·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片叶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来源:

  四年级灵溪六小 王欣妍

  他看到这片叶子感到惭愧,心如秋叶般的失落与绞痛,一幕幕画面,母亲那忧愁的眼睛,那悲哀的面容,一次次地浮现在脑海,此刻他无比自责,他只想说声,对不起!他不知道这20几年来都在干什么,就这么地忽视了母亲。

  他回想起,是那一年的秋天,叶子变成了黄色,他离开了母亲去闯天下,在他心中有着小城的故事与梦想,他告诉母亲,等她收集了这第15片秋天的叶子,他就会回来。

  嗯,是的,当年他是如此的坚决,19年了,他的样子,慢慢地在母亲的脑海里模糊不清了,母亲从此再也没有看过他。

  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刷着朋友圈,"祝母亲生日快乐!"的字样,在朋友圈里,似乎在他的眼前挣扎着,他不知所措了,好像……

  他给村里的小卖部打了个电话……母亲终于上前来接听电话,我……想……我想……你……母亲在电话那头断断续续的想跟他聊天,母亲一遍一遍重复着她仅能说出口的几个简单的字,却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法说一句完整的话语,他在电话这头听到母亲努力又急切声音,百般滋味涌上心头.从那模糊断续的话中,他听出了母亲内心渴望表达的决心,听出了母亲因不能清楚的表达的急躁,也听出了她对自己的气恼,更听出了她想对我表达她对他的关心和想念.他实在不忍心听到母亲再说下去,他告诉母亲,他马上坐动车回来。

  连夜,动车坐了36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他儿时的家。他以为,在村口母亲会向他招手,可是……他以为进了家门,母亲会上前呼唤,可是……

  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却又不敢相信,此刻,他的脚步越来越沉重,像似双腿灌了铅似的一步一挪地往前走。走进屋来到了厨房,这里是多么多么的熟悉啊!

  “妈妈,我想吃香菇肉丸子。”“行,妈妈马上给你做。”

  此翻的景象,眼前那熟悉的味道,那灶台还是那样整齐,就如母亲还在一般的幸福。

  一片秋天的叶子,飘了进来。

  他进了卧室扶着墙,顺着墙,犹如盲人一样,脸上异样地悲戚沉痛,就像严冰一样冻结,一片,两片,三片,四片,七片,十八片,十九片……

  一片片叶子告诉他,你这个不孝子,一片片叶子向他诉说着母亲的期盼。他脸上的沉痛,就像岩石一样冷峻,漠然中似有无限懊悔。

  他的眼眶红了,当记忆的湿润再一次把眼眶湿润了,他捡起一片叶子,贴在墙上,轻声地对母亲说句,对不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