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明日“庆生” 春运路上新增了这些新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这条即将迎来“一周岁”生日的高速,在过去一年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什么?今年的春运路上,这条高速又会为市民提供着怎样的新服务?

  陶山服务区航拍

  温州网讯 一条路连通着一座城,也改变着一座城,更给市民带来了沉甸甸的出行获得感……明日,我市在“十三五”期间开通运营的首条高速——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将迎来通车一周年。

  那么,这条即将迎来“一周岁”生日的高速,在过去一年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什么?今年的春运路上,这条高速又会为市民提供着怎样的新服务?

  开通一年

  通车800多万辆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经瓯海大道来到绕城高速西南线三溪收费站,10余台车辆正陆续通过该收费站开上这条高速。前往瑞安陶山的司机胡师傅说,他是瑞安人,刚从丽水方向回来,开绕西南高速至陶山收费站下,只需15分钟左右。

  记者随即也驾车开上了绕城高速西南线,在至陶山服务区的路上,记者发现南下车流相比北上车流要多一些。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与春节前不少在外温州人选择经绕城高速西南线返乡不无关系,春节后北上车流量也将增多。

  数据显示,自本月21日2019年春运启动以来,绕城高速西南线日均车流量近2.5万辆。而绕城高速西南线自通车日(2018年2月1日)起至昨日的车流量为800多万辆,日均车流量约2.2万辆,较开通当月(2018年2月)的日均车流量同比增长了50.34%。

  潘桥、荆谷两大收费站系绕城高速西南线上的“最忙收费站”,日均车流量均在1万辆左右。潘桥收费站车流量大,与当地集聚的物流产业不无关系,很多从潘桥物流园区开出的车辆都会驶上绕城高速西南线,而荆谷收费站车流量大则反映出了文成居民对绕城高速西南线的钟爱。

  正在杭州参加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文成县珊溪镇坦岐村党员朱福财说,这条高速的开通确实给文成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他告诉记者,过去一年他从文成乘车来市区,司机也多选择经荆谷收费站上绕城高速西南线,比走56省道省时很多,路上既无红绿灯也不堵车。

  服务区里飘出“年味”

  来到陶山服务区,记者看到这一我市绕城高速上唯一的服务区已披上了节日“盛装”,正门口处既贴着一副“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过年”的春联,横批为“欢迎回家”。

  走进服务区大厅,大厅顶部挂满了节日的灯笼、挂饰,不少商家也早早在店门前贴出了寓意吉祥的春联。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借此为过往司乘营造出浓浓的“年味”,让他们在回家路上能够感受到很多的过年喜悦,感受到“家”的温馨。

  记者注意到,现阶段陶山服务区内开设有知味馆、好食节、初旭食品、湖岭牛肉干、途购特产等10多家店铺,每家店内的商品基本都摆了个满满当当。其中,好食节店还特意将一箱箱陶山甘蔗摆在了店门前的显眼位置,诚邀过往司乘选购。途购特产店的销售员则说,他们店在春运开始前刚补充过一轮货品,现在店内备货充足,生意也越来越好。

  陶山服务区内还设有便民服务台,记者到时一车主正向服务台值班人员询问绕城高速西南线路况,当听到值班人员专业的介绍后,他表示很满意。

  打造红色畅美高速路

  开行途中,记者在该条高速沿线还发现有不少“红色印记”,如700多米长的岭背隧道两头均树立有彰显“红色动力”的雕塑。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绕城高速西南线作为一条“红色畅美高速路”,不仅仅是要在高速路上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氛围”,还要用贴心的服务和真诚的态度让过往司乘获得最好的服务体验,通过“红色党建”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比如,陶山服务区成立有党员先锋队、救援服务队、商家服务队、物业服务队,值班党员24小时“在岗待命”;便民服务台内还放置有婴儿车、轮椅等服务设施,还可为过往人员提供医药箱、手机充电、零钱兑换、针线包、雨具等服务。

  今年,绕西南还将选择收费站设立“幸福志愿站”,不仅可为过往司乘提供应急药品、简易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还将针对过往长途车辆内生活垃圾较多的现象,通过回收垃圾兑换相应纸巾、毛巾等物品,并对垃圾统一进行分类处理,以减少高速公路随意抛洒物品情况,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另外,在目前的春运中,这条“红色畅美高速路”也正全力保障着过往司乘的出行,进而让他们都能平安到家,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团圆年。

  -新闻链接

   绕城高速西南线今年计划提速

  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起自鹿城仰义,终至瑞安阁巷,全长约56公里,途经我市鹿城、瓯海、瑞安、平阳4个县(市、区),全程按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有6处收费站,分别为三溪收费站、潘桥收费站、陶山收费站、荆谷收费站、万全收费站和阁巷收费站。今年,该条高速还计划提速至120公里/小时,成为我市继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一期后,第二条提速至120公里/小时的高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李立/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