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网络祝年 |【新春走基层】灵溪48家文化礼堂组成联盟 端出“拿手菜” 共飨“百家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0日消息:一串串红灯笼高高挂,烘托出喜庆热闹的新春氛围。日前,2019灵溪镇文化礼堂联盟迎新春联欢晚会在观美文化礼堂热闹开场,该镇48个文化礼堂牵手联合、成立联盟,“组团”端出“拿手菜”,共同献上一台充满浓浓乡村气息的文化“百家宴”。

  不同于户外寒风阵阵,礼堂里暖意融融,气氛火热。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排舞、童声表演唱、独唱、杖头木偶、单口快板、传统武术、莲花落、小品、越剧等形式。《江南情》《自然门功夫绝技》《劝世人》《移风易俗传万家》等十二个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登场,村民们既当演员又当观众,走上舞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把好日子唱成歌、绘成画。观众看得认真、听得开心,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其中,莲花落《移风易俗传万家》是溪心村文化礼堂的“主打菜”,节目立足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传万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呼吁村民崇廉尚俭,争做“立家规”的参与者、争做“传家训”的引领者、争做“正家风”的践行者,赢得村民一致好评。

  晚会现场,镇相关分管领导为灵溪镇文化礼堂联盟授旗,并为联盟盟主、副盟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发放聘书,标志着灵溪镇文化礼堂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近年来,灵溪镇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礼堂48所,各村以文化礼堂为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农民朋友的“精神家园”。新成立的联盟将实行联络片制、例会制、轮值制、月月主题制、文体节目点单制、民间社团结对制和市场化运作制等,将进一步推动灵溪镇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助推农村文化礼堂强强联合、强弱互补,形成“抱团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运作机制,实现乡村文化资源的共享和农村文化礼堂的联动发展。(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