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祝年 |【新春走基层】望里书法爱好者温馨送福 连续22年题写春联赠市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0日消息:日前,望里镇图书馆前人来人往,该镇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群众赠写三百多副春联,把寓意吉祥的新年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半港河畔,望里镇荪湖书社的十多名书法爱好者正忙活着,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精美的春联跃然纸上。志愿者们帮忙晾挂春联,群众则在悉心挑选;而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着春联来个合影。虽然春节还没到,但现场早已春意满满。书法爱好者陈道起说,写的人快乐,拿的人觉得有意义,这是我们送春联的人最大收获。

  据介绍,这已是他们连续第22年开展赠写春联活动了,他们觉得非常有意义。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习俗。用春联延续传统、用春联传递能量、用春联连接民心,这就是望里镇书法爱好者每年举办赠写春联活动的宗旨。

  望里镇文化中心负责人李正相表示,每年都有很多人过来拿春联,贴春联、写春联是传统文化习俗,所以他们很愿意为大家服务,老百姓也很欢迎。(通讯员 张大波 叶继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