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评选揭晓 苍南一学子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近日,由团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浙江省有25名中学生和11名中职生上榜,其中,灵溪一中九年9班学生吴涛榜上有名。

  此项活动于2018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共计近千名的“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

  热爱祖国 热心公益

  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吴涛始终怀揣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作为一名团员,她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四品八德”作为行为准则,发扬乐于助人的美德,坚持从小事做起,捐钱捐物,城乡结对。位于凤池的“福利院”、观美的“敬老院”、石砰小学、赤溪中学以及马站的留守儿童之家等等,都留下了她热心公益的足迹。在每年的慈善一日捐中,虽然她家的条件一般,但仍捐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她贡献着自己微小的力量,换取更多陌生而动人的笑容。

  孝老爱亲 尊师重道

  “百善孝为先”是她从小便懂得的道理。从记事起,在父母的教育下,吴涛经常打电话给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嘘寒问暖。爷爷去世后,父母把奶奶接来一起生活。她学着照顾奶奶,陪伴奶奶,在奶奶的笑脸中品味着中华传统“孝”的内涵。在苍南县“我家的故事展示活动”中,她把发生在家里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荣获“最佳表演奖”。这是对她孝老爱亲行为的鼓励和肯定。对于老师,她从来十分尊敬,敢于提问,善于从老师的讲解教诲中汲取营养。

  勤奋好学 成绩优异

  在学习方面,吴涛在不断努力实践中,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方法和心得,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最高效地完成任务,从不满足于已有的知识,而是以高涨的热情不断扩展、精益求精,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技能技巧比赛活动,在数学、科学竞赛、作文比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成绩名列前茅的同时,她能保持一颗谦卑的心,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解答和建议,教他们画思维导图、如何整理笔记等学习方法。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她也得到了提升。(教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