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大比拼 19乡镇4部门党委书记集中述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党建强、发展则强,人才兴、事业则兴。日前,2018年度全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19个乡镇和4个部门党委书记集中述职,分别就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大比拼”。县委书记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主体意识,做到抓在日常、常抓不懈,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应邀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化“十招破十难”行动为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基层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引领发展作用更加彰显,集聚人才体系更加高效,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相关做法还得到《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中央党校《学习时报》、《浙江日报》的报道肯定。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我县位列全市第三,历史上首次获评优秀。

  述职大会上,19个乡镇和教育、科技、人社、卫生四个部门的党委书记轮番上台述职,用不超过5分钟的时间,结合精心制作的多媒体材料,既介绍了自身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坦陈了差距和不足,态度诚恳、言简意赅、重点突出、直奔主题。黄荣定针对每个乡镇和部门的述职汇报进行逐一点评。

  对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黄荣定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狠抓基层、大抓基层”的主基调,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行动。要以高质量开展每月15日的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为抓手,把抓好党员学习的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要深化“十招破十难”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支部管理“精细化”,打好红色领航“组合拳”,严把党员队伍“质量关”,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责任落实。要聚焦战斗力提升,全面推行“党建+”,着力补短板、促均衡、创亮点,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人才作为地方发展的动力源泉,黄荣定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把人才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要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推动形成“金政聚才”效应;要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推动形成“平台聚才”效应;要提高聚才活动质量,推动形成“产业聚才”效应;要优化区域人才生态,推动形成“环境聚才”效应;还要强化人才政治引领,推动形成“事业聚才”效应,努力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是检验“一把手”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黄荣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既管宏观谋大事,又抓关键破难题,在健全体制机制上多下功夫,在消除痛点堵点薄弱点上多出实招。要沉到一线摸情况、找思路、抓落实,亲力亲为、务实创新、统筹协调,照着基层所盼、人才所需,抓紧制定解决措施,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努力为苍南加快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党建和人才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