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2018年度述政大会 奏响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8日消息:1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度述政大会。全县19个乡镇和4个建设平台“一把手”,图文并茂,集中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和成效,通过互看互比互学,激励各地进一步找准差距、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奏响“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的主旋律,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新热潮。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逐一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018年,灵溪镇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财政总收入增速位列全市185个乡镇第一。”“龙港镇高质量推进现代化新生城市建设,小微园竣工47万平方米、全县第一,实现“小升规”73家、占全县54%。”“马站镇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有效投资增速全县排名第一。”“县城新区拆迁攻坚不停步,2019年将深入贯彻‘建招拆朝’四字精神,强势创建活力新区。”……会场内,19个乡镇、4个建设平台“一把手”犹如上擂台,“真刀真枪”晒亮点、摆短板、亮承诺,展现出大抓落实、创先争优的新气象。

  根据会议通报,过去的2018年,苍南在市对县考核排名中获得综合考绩优秀等次,排名全市第4,超标准实现了2018年提出的目标。同时,全县上报有效投资总额235.15亿元,完成率为81.7%;全县上报生态环境和公共投资总额25.93亿元,完成率143.01%;全县上报民间投资总额159.47亿元,完成率97.42%;全县上报服务业投资总额196.44,完成率114.57%;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9.65亿元,年度任务完成率118.21%。全县新增规上企业数158家,全县城中村改造完成5302户,各乡镇平台均完成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的结果,充分证明了业精于勤、实干无敌,只要上下一心、干在实处,就必定能无往而不胜。也展现着苍南人民对苍南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持续增强,外界对苍南的关注和认同也持续增强。

  大会上,黄荣定指出,县委九届五次全会吹响了苍南奋战2019年的“集结号”,明确了一个总目标,就是“1+5”发展目标;一个总主题,就是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一个总要求,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一条总路径,就是奋力实现“十大突破。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县上下要翻篇归零再出发,砥砺前行加油干。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十招破十难”行动深化下去,引领全县基层支部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化捆绑攻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县上下齐上一线火线,唱响干事创业的大合唱。要从严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唤醒责任意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同时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细化具体配套机制,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的苍南铁军,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障。

  “新的一年,苍南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将再掀新的热潮,各项任务仍然非常艰巨,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奋斗、担当尽责。”黄荣定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始终保持同县委一个步调,确保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围绕高质量目标,做大总量规模,优化企业结构,而面对重大任务的考验和挑战,务必要拿出身先士卒的勇气、向我看齐的底气、以上率下的正气,带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比担当。还要继续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持关口前移、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以民生福祉的大改善推动党委政府威信的大提升,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桩。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以无比寻常的劲头,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2019年,目标已明确,任务已部署,核心在于落实。黄荣定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四注重两减少”原则,切实发挥考绩“指挥棒”作用,设计特色载体,坚持简单操作,强化目标引领,实行全程考核,引导和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形成大抓落实、创先争优的工作局面。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攻坚奋进,为实现2019年“开门红”“全年红”全力奔跑前进。

  会上,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代表也应邀参与了现场测评。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