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把温暖送到农村留守儿童手中 “红暖一冬”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4日消息:1月22日,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红暖一冬”专项行动暨省青联“三走五送”苍南专场活动在矾山镇正式启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省少工委主任王慧琳,副县长曹丹艳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对2018年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贡献奖单位进行表彰,对该年度基金运作情况进行盘点,并进行了爱心企业捐赠、志愿者队伍授旗等活动。仪式后,来自我县部分学校的孩子们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涵盖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精彩演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王慧琳指出,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不仅关乎家庭,关乎发展,更关乎未来,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共青团、少先队的职责所在。她希望,各级团组织、青联、少工委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架好爱心桥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奉献爱心,让更多需要关心和救助的儿童及时得到帮助;要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关爱效果,通过开展各类活动,给予更多农村留守儿童“精准关爱”;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能以高度自觉的社会担当,主动关注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身心健康的有用之才。

  据悉,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于2018年3月正式成立,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由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基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基金主要用于开展红领巾微公益活动,开展针对留守儿童的“微自护行动”“微陪伴行动”“微心愿行动”,针对特困青少年的“微关爱行动”,针对辅导员心理辅导等专业技能提升的“微提升行动”,针对优秀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微成就行动”等六大行动项目。

  此次“红暖一冬”专项行动以“红领巾助力微公益手拉手共享新时代”为主题,将充分发挥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助力红领巾微公益行动的作用,于2019年1月-2月左右,通过开展走亲连心行动、专项资助行动、红色研学行动、文化下乡行动等形式,着力服务浙江省农村地区困难留守儿童,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农村留守儿童手中。(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