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新春走基层】帮购往返车票 报销来往油费 企业贴心服务温暖员工返乡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3日消息:每年春运“抢票”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最头痛的事情。为了让外地员工安心生产、顺利回家,工业园区不少企业纷纷为外地员工购买春节车票,解除员工后顾之忧。

  近日,在浙江喜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正在发出低沉的刷刷声,工人们熟练地在流水线上操作着机器。该公司车间负责人石丰收介绍道,公司有四分之一的员工是外来务工人员,而每年春节前期又正值公司最忙碌的生产期,为了能让外来员工安心生产,公司提前一个月安排专人帮助有需求的员工订购团体车票,同时还为一批来自云南省的员工包大巴车返乡。据悉,该公司每年成立专门的工作组,今年已为100余位外来员工购买了往返团体车票,并为其报销车费五万余元。迄今为止,温州喜发实业有限公司已连续五年为员工团购车票。这些车票的地点包括了江西、安徽、河南等省份。

  “春节的火车票常常‘一票难求’,这几年公司早早帮我们预订了车票,不出厂区就能购票,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企业员工骆君波的话,引起了身边许多员工的共鸣。“往年由公司帮忙订车票回江西,报销往返车费大约需要500元。今年我新购买了轿车,决定自驾返回江西老家,公司还将为我报销油费。”随着员工收入的提高,选择自驾回乡的员工越来越多,喜发公司为了能让员工轻松回家,过个安详年,在来年开工时将为其报销油费。

  浙江科锋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也为外来员工订购了团体车票。公司负责人表示,“每年到了农历11月底,我们就会留意各种春运信息,帮助员工解决春节返乡的问题。从我们公司的做法来说,我觉得对员工的流失率还是有一些帮助。企业关怀备至,留住了人心就等于留住了人才。”除了未雨绸缪,早早为外来员工平安返乡做安排外,不少企业还为春节期间留厂值班的员工组织了除夕团圆饭、免费工作餐、迎新晚会等活动。这些暖心行动,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帮助员工解除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工作。(工业园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