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橄榄绿”换成“火焰蓝” 我县举行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3日消息:“我宣誓,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昨日,我县举行县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暨集体宣誓仪式。县委书记黄荣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及县领导杨德听、潘旭光等出席仪式。

  上午9时,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授衔暨集体宣誓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县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彭成志宣读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并进行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掷地、激动人心,表达了全体指战员牢记嘱托、忠实履行使命的信心决心。

  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消防救援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县消防官兵队伍牢记使命、苦练本领、不畏艰险、尽忠职守,出色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尤其是自2015年以来,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清剿行动,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得到明显改善,火灾事故起数由日均5起下降到日均0.7起;亡人数由年均16人下降到年均不到3人,为我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对我县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之年。对于消防救援队伍来说,更是一个历史性的新起点。”他希望,县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和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做到改制不改作风,按照部队标准,严格教育、训练、管理和要求,着力锻造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的铁军劲旅;要主动适应转型发展的时代需要,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转变,努力练就科学救援、精准救援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应急冲锋的临战状态,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