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强势推进 细排严查 灵溪巩固提升“国卫”周末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前日,灵溪镇城西、城东、对务、城南、渎浦、沪山、南水头、翔凤等社区及相关部门,有组织地为辖区“美颜”,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建筑垃圾,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长期以来,菜市场周边环境秩序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灵溪镇相关社区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对老街菜市场、城中北菜市场、城中菜市场等地进行集中整治,拆除乱搭建的雨棚,同时整治占道经营、跨门店经营现象。

  在老街菜市场,违章搭建的雨棚有的面积甚至超过了店面面积,有的疏于维护,摇摇欲坠,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此,城西社区在多次召开多方专题整治会议后,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强制拆除。截至当日,已拆除雨棚183个,其中业主现场自拆占近50%。而城中北菜市场,工作人员则对违规摆放的摊主们进行逐一劝导,积极向经营户宣传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教育经营户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市容秩序和卫生环境。同时帮助经营户将跨门店占道货物转移到店内经营。

  行动中,相关社区干部、部门工作人员、公益志愿者及保洁人员等走街串巷,仔细排查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居民楼道、开放小区等地是否有垃圾堆放情况,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不放过任何死角。

  在宣传工作上,灵溪镇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向居民、商户发放国卫复评手册,督促商户落实“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的“门前三包”制度,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国卫巩固工作氛围。(通讯员 林频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