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委召开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1月19日上午,县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中坚定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热潮。

  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全会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1+5”发展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全力实施“十大行动”,推动苍南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苍南对外形象更好了,加快发展底气更足了,克难攻坚能力更强了,争先创优氛围更浓了。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创新转型实现突破,项目建设成果丰硕,改革开放亮点纷呈,城乡面貌美丽蝶变,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县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向上向好态势,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和谐稳定。而这些成绩是135万苍南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全县全体党员干部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苍南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一年。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要成为工作的新常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声音贯到底;面对关乎苍南发展的大事难事,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动真碰硬,以克难攻坚、攻城拔寨的“力度”提升苍南加快发展的“热度”。

  全会强调,全县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坚决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要求,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以“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为主题,以“十大突破”为主攻点,抢抓机遇、奋勇担当、狠抓落实,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热潮,为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更多苍南素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强调,要聚焦企业培育,着力实现民营经济新突破,主动对接融入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进“80条新政”精准落地,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塑苍南民营经济发展新标杆。要聚焦产业发展,着力实现动能转换新突破,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型产业培育壮大双轮驱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大项目,着力实现谋大招强新突破,坚持项目中心制不动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投资增速10%以上。要聚焦改革开放,着力实现优势再造新突破,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平稳加快推进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高质量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努力把改革试点变成改革示范,全面融入全市大开放体系,并高标准做好对口支援合作工作。要聚焦精建精美,着力实现城市品质新突破,围绕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全面落实“五美”新温州建设部署,推动“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转移、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要聚焦乡村振兴,着力实现全域发展新突破,着眼构筑工农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全会强调,要聚焦生态治理,着力实现环境质量新突破,全面打好蓝天保卫、碧水澄清、净土开拓、清废规范、污源防控“五大战役”,积极开展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全力确保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要聚焦文化引领,着力实现文明创建新突破,巩固和扩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化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要聚焦民生福祉,着力实现幸福指数新突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发展民生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加优质公共产品供给,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要聚焦平安稳定,着力实现社会治理新突破,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苍南,确保实现“四连创”目标。

  全会要求,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定力,围绕核心抓落实;强化队伍建设,锤炼本领抓落实;强化基层堡垒,固本强基抓落实;强化执纪监督,正风肃纪抓落实;强化实干担当,创先争优抓落实,坚定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干出大抓落实新气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时代追梦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