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打造农村饮水工程升级版 三年投10亿让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去年,我县启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明确从2018年至2020年三年时间里投入10亿元,打造饮水工程升级版,全力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目前,已完成20座乡镇水厂的标准化创建和26处单村水厂的标准化提质改造。

  在灵溪镇东阳村,经过几个月的改造提升,一座崭新的村级供水站终于完工投用。供水站内过滤池、清水池得到进一步升级,新建的管理房配备一体化净水及消毒设备,保障村民的饮水安全。东阳村供水站仅是我县2018年提质改造的26处单村水厂中的缩影。除此之外,去年,我县还率全省之先,完成20座乡镇水厂的标准化创建,使当地农村供水保证率以及农村用水安全得到极大提升。

  “以后就是说以乡镇水厂为中心,托管我们辖区内的单村供水站,我们再安装一个在线监测模块,使水质的浊度、余氯、pH值三个重要指标,在水厂的平台上就可以直观地反映出来。”县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服务中心主任陈晓雷说。

  据悉,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在3年时间里投入10亿元财政资金,兴建一批高质量的农村饮用水工程,全力保障饮水安全,加快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陈晓雷说,去年以灵溪、赤溪两个乡镇作为试点,共提升改造26个单村供水站。接下来两年,将对全县159个村按照上述的做法进行提升改造,还有一些村能够城镇管网延伸到位的,全部进行管网延伸。(通讯员 芳待 莉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