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9旬老父照顾瘫痪养子34年 担心自己走后儿子无人看护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细细的雨丝夹杂在凄冷的寒风中倍添冷意,金乡镇南垟村这间破旧的矮房子里也感觉不到一点温暖。虽然寒冷刺骨,但郑孟年告诉我们,他其实更害怕夏天。已经瘫痪卧床34年,家财散尽,郑孟年的床上只有一层薄薄的海绵床垫,坚硬的床板会将后背磨破,冬天还可以勉强忍受,但夏天天气炎热,年迈的父亲无力为他翻身,伤口就会化脓发炎,只能往返医院。

  34年前,郑孟年22岁,风华正茂,一次台风天里,他帮助隔壁邻居将窗棚抬到三楼,没成想被台风吹落,就此瘫痪,再也站不起来了。34年过去了,一直卧床的郑孟年落下了一身的毛病,长瘤、少了一个肾、开了8次刀,连拉屎撒尿也无法自理。简单的几页病历单背后,隐藏的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苦楚。

  父亲郑秋上说:“他屎尿不知道的,有时候四五天都不拉,我要到处给他买通便的药,所以说,没有我,他命会苦死。”今年已经91岁的郑秋上,每天要为儿子做饭、熬药、清洗。仅仅切个蔬菜,老人已是气喘吁吁。郑孟年想为父亲分担一些,但也是有心无力。

  34年来的苦楚,让老人只能默默拭泪。他最担心的还是,自己走后儿子该怎么办。对于未来,郑孟年说不出话来。他心里清楚,每做一次菜,每买一次药,甚至每为他洗一次脸,对于父亲来说都是一种煎熬,这份父爱还能坚持多久呢?谁也不知道。(夏涵 仁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