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县工商联优化营商环境“六大举措”引关注 上榜全国年度“创新中国”最佳案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日前,2018年度全国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榜单出炉,我县工商联《六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荣获2018年度区县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

  “创新中国”是全国工商联、中华工商时报社举办的全国性大型评选活动,县工商联《六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最终闯入2018年度区县级工商联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榜单。这是县工商联首次获得全国性大奖。

  县工商联自推出“六大举措”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力助推我县营商环境大提升。县工商联在该系统33个商协会中建立“营商环境直通车服务站”,每月梳理统计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整理成册,及时转交县工商联报送属地党委、政府,或直接转呈县有关领导。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已有15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需求,深入开展“进企业、访商会、助发展”活动,了解营商环境情况及行业发展状况、及时收集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截至去年底共走访商会70多次、企业135家,梳理问题10个,协调解决问题7个。

  发动所属商协会企业开展“百会万企”评价涉企部门活动,督促机关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截至12月,我县参评企业近1500家,全市排名第一;会员参评率达28.6%,居全市前列。同时,联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体检、侵权维权等服务。公布涉企维权联系方式,依法保护企业家的私有产权和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到投诉有门、维权有道,努力营造“清”“亲”新型政商关系,助推我县非公经济和谐稳定发展。(通讯员 陈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