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网络祝年 |【新春走基层】百余困难群众共享爱心大餐 2019迎新慈善宴暖心开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1月16日,县慈善总会、矾山镇人民政府、温州矾矿联合主办的“2019迎新慈善宴”在矾山井巷之家酒店温暖开宴,120名当地困难群众和50名温州矾矿困难职工欢聚一堂,共享爱心慈善大餐。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副县长曾迎玲出席午宴并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

  宴会大厅中,22桌酒席依次排开,新鲜蔬果、各色菜肴轮番上场,香气四溢,应邀的群众们吃得很是满足,宴席中大家互送祝福,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通过在桌上互相夹菜、劝饮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喜悦。家住矾山镇青泉巷的苏亦紧,多年来一直照顾患病的妻儿,他说自己已经很久没能如此轻松地吃上一顿饭了。席间,郑建忠等县领导纷纷来到出席慈善宴的困难群众身边,给大家发放慰问金,并提早送上新年祝福。今年71岁的孤寡老人叶志宏告诉记者,以往他最怕过年,因为一个人的年夜饭特别冷清,像今天这样的聚餐,能有这么多人一起吃年夜饭,让他感觉很开心。

  郑建忠在慈善宴上致辞,向全县所有的困难家庭表示慰问。他说,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和慈善事业的发展,构建了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为基础,助困、助残、助老、助学、助孤、助医为一体的新型社会救助帮扶体系和运行机制,有效保障了我县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创造条件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增进福祉,形成支持慈善事业光荣、参与慈善事业高尚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是我县迎新慈善宴活动的第十一个年头。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慈善,让更多的苍南贫困群体感受到关爱。2018年,县慈善总会向社会各界共募集款物3000万元,三万余名困难群众因此受益,在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林明明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