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正面谈“性” 为“特殊”儿童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当孩子进入青春期,生理、心理都有了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大多与“性”相关。面对心智障儿童可能遇到的关于“性”的问题,家长可以做些什么?怎样引导孩子科学、文明的认识“性”?日前,县残联举办的心智障碍儿童家长性教育讲座,吸引150余位家长到场参与。

  当天的讲座上,全国性教育专家胡敏婷从心智障儿童性教育误区、残障如何影响性成长、心智障儿童性教育误区、如何在日常生活和与训练中切入性教育等方面入手,运用真实案例,为家长讲解了性教育、隐私权等概念,帮助家长分析孩子不当行为的原因和处理方法,让家长们从难以启齿,逐渐到正视和谈论性教育。不少家长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觉得老师说的一些方法,对我们很有帮助,比如如何建立规则,怎么保护自己等等。”“今天的讲座让我们收获很多,对我们以后开展小孩子性教育工作有很大帮助。”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坚信有了学校、家庭等方面的共同努力,孩子们一定能愉快地度过青春期这一段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由县残联主办,一天的讲座为家长们普及了性教育的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树立了性教育要提前先行的意识。(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