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龙港京剧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龙港京剧学会日前成立,苍、平两县京剧爱好者参加成立仪式,同时纷纷登台献艺。

  据介绍,龙港京剧学会现有成员50多人,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囊括了各行各业的人员。他们出于对国粹京剧的爱好,经常与周边乡镇京剧爱好者分享交流切磋,自编自排了《搜孤救孤》《崇老伯》《当官难》《三娘教子》等传统剧目,在公园、外滩等地演出,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龙港民间艺术历史悠久,有些传统民间曲艺唱腔及乐器面临失传。近年来,经过政府部门的重视和挖掘整理,大部分民间传统曲艺作品得以保存,有的还申请了非遗项目,使民间艺术得到有效地传承和保护。(龙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