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成年海豚意外搁浅渔寮沙滩 救生员冒寒助其重返大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15日中午11点半左右,一只长2米多、体重约三四百斤的海豚在渔寮沙滩搁浅,被景区执勤站工作人员发现,来自县海洋与渔业局的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景区救生员齐力展开救援。

  “当时海豚搁浅在这里,我们三个人过来把它救出去,但那只海豚又被打过来,卡在石头里面。”救援人员介绍,中午11点多刚好是涨潮时间,为了抓住营救海豚的黄金时间,渔寮景区管理所的救生员黄象敏、陈孝森、范则本三人顾不上严寒,脱掉衣服,光着身子用手合力将海豚抱向深水处。

  由于搁浅的海豚可能失去了方向感知,几经周折还是不听使唤,这给营救增加了很大难度。三名救生员在冰冷的海水里,来来回回与这只海豚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将它赶向大海成功脱险。整个过程中,救生员腿脚多处被划伤。

  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三中队队长朱善希表示:“经过救生员的几次救助,海豚已经被安全地送到海上了,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对沙滩的巡查,如果再次发现海豚搁浅,还会继续对它进行救助。”(通讯员 周建辉 华荣 成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