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生活中的颜色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

  星海学校六年级 林烨

  我俯着身子,猫一样在小径中闪过,仿佛这样能抓到老鼠。路上的人看着我想环抱着自己的胸还以为是一个穿衬衫,佝偻贷着的乞讨人。

  我还是一路倒霉地冲回了家里,打开了自己胸前的衣服。白中红,比红中白更扎眼,毕竟谁也没有见过谁的衬衫是色彩缤纷的,谁也没有想到我这样要白衬衫会染上这样的颜色。打开柜子还是一声咿呀,才发现上次衬衫短了,统统扔进了同收箱,旧了,都旧了,我看着它腥红的颜色,艰难地咽了一口口水。我怎么洗都洗不掉这东西,好不容易送到了干洗店,期待了几天他们就早早把一滴水未沾的衣服凉在了外头,见到我时就笑笑说,在这上面多画几笔吧,也不回地按它的先衣机去了。

  我只好先在这青黄不接的时刻先披上了外套,里面露着紧贴着我的肚皮的短袖。披上热了,脱下冷了,我衣服已经网购,但在遥不可及的北京,从发贷至运输及验货,至少也要一星期吧,我盼着手机上的万年历,何时才到啊。仿佛热都闷在心里头,随时要喷出一团火来。风扇转停了,我都觉得我碰也不敢碰风扇的旋钮。还是轮到了校服孙套,我慢慢悠地踏进了教室,和风撞了个满怀,好清爽!教室里都是清一色,胸前闪着异样的光,那是一个标志,我不想也得想感谢他们,又踏了一步,升国旗,大家穿好校服啰——。我心又一蹦,大口喘气着排队去了,幸好幸好。

  包裹早来了十几小时,换上衣服大步走在大路上,有时跺地呯呯地响。我是一个笔直一身洁净的白衬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