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聆听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

  灵溪一小五年级 廖钟意

  我坐在小溪边,看着小鱼从我的指尖穿行而过。

  鱼儿会长大,一长,也涨,我已经12岁了,可以自己决定我想干什么了,该知道的我已经知道了,他们何必教导,我等着鱼长大,把溪水涨上岸,溪水刺激着我的脚踝,倒也挺享受。其实溪水也才没过我的脚踝,我闭着眼仔细地感受着这个世界,小鸟像往常一样叫青蛙,像平时一样喊小西向总调一样,想,但是让我舒服了许多,对我说的乖宝的模样,坐到了我的旁边,伸出了一双张爪子我做到了,上楼一点多地方严肃了。去哪里了?关你什么事?弟弟伸出爪子要来追我,我立马跳到了哦中信理财没过我的膝盖,弟弟来了兴致,跳了进来,坐到了河里。我闭上眼睛,溪水一直洗着我的手,花儿绽放了,鸟儿飞翔了,青蛙喊叫了。听着这些比听着流行音乐,还过瘾。

  溪水被弟弟搅得波涛浪滚,不断有小鱼跑到我身边来咬我。那痒痒的感觉使我泛起了困意。我把头沉进了溪里。几秒钟后。我把头抬起来。头发已经湿漉漉的贴在背上。我随着上游走,要去我的秘密花园——一片高粱地,那是我外公外婆种的。我曾经砍了一些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我找出了我的零食地,把甜高粱放进溪里洗了洗,然后咬一口,一下子我全身那血都沸腾了,里面经常有一些虫子,可以生吃,蛋白质很高,看起来很像蚕。我到了这里,忘了还有一个小跟班吵着闹着,我找到了一根给他,我们姐弟俩坐在石头上。美丽的夕阳染红了半边天,甜味不断的进入我的味蕾,但谁也没有出声,全都静静的坐着,任由着小鱼小虾四处游动。我倒不想笑了,只觉得该严肃点。

  听,太阳回去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