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集中汇报、现场观摩评比—— 19个乡镇“垃圾革命”迎年终大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1月14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率队开展全县“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年终考评观摩活动。本次考评活动为期4天,考评组将通过集中汇报、现场观摩评比等形式,分六组对全县19个乡镇“垃圾革命”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陈国苗一行先后前往大渔镇、金乡镇、钱库镇,走进居民小区、学校、机关单位、城区街道等地,实地查看周边环境保洁、垃圾分类宣传、垃圾桶设置与摆放情况,详细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并听取保洁负责人关于保洁机制、日常维护、分类推广等方面的介绍。

  汇报会上,陈国苗指出,2018年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以来,通过长效机制大建立、垃圾分类大形成等阶段整治行动,城乡面貌显著提升。但当前仍存在投入难以持续、管理不够完善、规范监督机制未形成、居民垃圾分类习惯未养成等多重问题。

  陈国苗强调,深入推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做好“垃圾革命”这一关键小事、民生大事、县委要事,对我县创建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发展环境具有深刻影响。各地各部门要严肃考核,按照考核标准持续推动考核工作,加强对保洁企业的监管,建立健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要紧抓建设、投入、收费、管理、分类宣传等重点工作,逐步完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及建筑垃圾堆放点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资金投入到位,保洁整治落在实处,确保“垃圾革命”取得实效。(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