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专家组团辅导 提升水产市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日前,科技特派员苏来金邀请浙江海洋大学教授张宾等一行,组队赴浙闽台水产贸易城二期开展水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市场规划及科技需求调研和指导,助力我县水产产业发展。

  张宾长期从事水产品冷链技术研究,在水产品冷冻、水产保鲜、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拥有多项科技成果,受驻灵溪镇特派员苏来金邀请,此次调研了解了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在建)的未来发展规划和需科技求。苍南旺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县水产品市场情况和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基础建设情况,并表示愿意与浙江海洋大学、温州市农科院合作共同建设冷链物流研发中心、冷链冷冻新技术研发中心等平台,为现代化、智能化新水产市场提供科技保障。通过调研,专家组为我县水产市场发展提出许多指导性建议。

  据悉,浙福边贸水产城于1998年开工建设,并于2000年投入使用,市场共设有鲜品、活生、干品、冷冻、综合等经营摊位700多个,拥有800多家经营户,年交易额达50亿元。然而十几年过去,老水产市场面临着场地小、设备落后、交通拥挤等发展瓶颈,全新的水产交易市场投资10亿元,致力于打造年交易额100亿的市场,力争全国排名前5,现代冷链保鲜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对繁荣区域经济、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科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