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478张图片诉说温州40年改革成就 县四套班子领导观看“潮起瓯江”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5日消息:从沧桑巨变中感悟改革力量,听张张图片背后的家国情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潮起瓯江·温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1月13日起在我县展出,向我县群众展示温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昨天下午,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专程前往观看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展览区位于中心湖广场,展览时间为1月13日至16日,这也是继温州主展览后,在县市区巡展的第二站。展区分为主展区和专题展区两个部分。其中,主展区主要由“创·敢为天下先”“立·这里是温州”“享·美好新生活”3个板块组成。专题展区分别由城市变迁、四通八达、民营巨子、最美在温州、温州人家等5个板块组成。精挑细选出的478张图片以“百姓视角、对比手法”,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其中,也包含了不少苍南元素。

  一幅幅反映苍南沧桑巨变的历史画卷,让人心绪激荡,深感时代变迁;一张张展现苍南时代新篇的光影画面,让人斗志昂扬,催发奋进力量。观展后,郑建忠表示,这次图片展集中全面展示了温州和苍南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让我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看了以后深感自豪,也备受鼓舞。苍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是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今年是建国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1+5”目标定位不动摇,强化担当、砥砺奋进,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浙江美丽“南大门”,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群众已慕名前来观展。谢作贺是附近的一位居民,也是一位退休干部,他告诉记者:“我是散步过来看看,感觉很好。我是五几年出生的,看着这些照片感同身受,这些年温州发展很不简单。”“苍南作为‘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改革开放40年,苍南元素也特别多,看了感到很振奋。”在现场观展的县史志办主任黄志林说,“这些年,无论是城乡建设、经济发展,还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都变化很大,希望温州人以后也要继续拿出敢闯敢拼的精神,把温州建设得更美丽。”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县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也于近日起在县博物馆展出。通过人物篇、事件篇、成就篇三个篇章的数百张照片,回眸苍南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足迹,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风方面的巨大成就,记录苍南儿女在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中的创新创造,增强苍南人民家乡自豪感。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