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S1线通过专家评审可以试运营 具体时间近日公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日前,“温州轨道”App正式上线,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扫码乘车、出行咨询等功能。

  温州网讯昨天下午,温州S1线迎来一批“特殊”的乘客——2017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及部分家属应邀参观、试乘S1线。

  活动现场,举行荣誉乘客颁发仪式,颁发荣誉证书、纪念册等,并进行集体拍照留念。铁投工作人员随后带领参观惠民路站,讲解S1线建设情况及市域铁路网对温州民生、经济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意义。随后大家乘坐S1列车前往德政站,感受S1线“非一般”的速度。

  “很舒适、很高大上、很稳,设计很人性化,流程很智能化。”2017年度感动温州人物、101路驾驶员许延林在试乘了S1线之后,赞不绝口,“就是希望在交通接驳方面能够再加强,我看到门口公交车站已经建设得差不多了,希望尽早开通交通线路,解决市民搭乘S1线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市民方便乘坐。”

  “比国外的地铁感觉还高大上。”温州市海外传播示范基地负责人许鹏怀深有感触。许鹏怀是西班牙侨领,时常往返温州与欧洲,“中国高铁技术全球领先,S1线是国内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也被列为多个国家示范工程,在多个领域引领全国轨道交通发展。可以说是国际一流技术的集大成,非常让我们骄傲。”

  对于市民来说,最期待的莫过于S1线早日开通运营。记者从市铁投集团了解到,在1月13日,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西段)桐岭车辆段至奥体中心站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一系列工作结束,来自国内多名业内专家,在听取相关汇报、现场踏勘后,一致同意S1线通过试运营条件评审,S1线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近日将公布试运营时间。

  另外在交通方面,目前S1线与公交接轨方案已拟就,全线新建公交场站3个、配套设置公交站点26个(其中增设公交站点12个),规划预留公交停靠站4个。配套公交路线60条,其中新增6条,调整12条,基本满足客流需求。

  铁投集团温馨提醒:日前,“温州轨道”App正式上线,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扫码乘车、出行咨询等功能。14日是报名试乘的最后一天,市民下载“温州轨道”App可获得试乘体验的机会。观光试乘时间安排在1月16日(周三)、17日(周四)两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