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丈夫肇事妻顶包 夫妻双双进班房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4日消息:近日,县法院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被告人吴某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让妻子前往公安机关“投案”顶替,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其妻子也因顶替行为被行政拘留九日并处罚款人民币二百元。

  2018年10月21日傍晚,吴某驾驶车辆经过一路口时,因避让不及碰撞行人苏某,造成苏某当场死亡及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吴某立即停车,并与同车人员在现场等候120救护人员及交警,后现场群众情绪激动,吴某躲到边上,交警到达现场后,吴某未向交警表明身份。之后,吴某让其妻子顶替并与其妻一起前往公安机关投案。

  经交警部门认定,吴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次日,经过思想斗争及家属劝说后,吴某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称其因为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时糊涂才想到让妻子来顶替自己。

  经审理认为,吴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虽然其在发生事故后停车让同行人员报警,但其却让妻子前来顶替,以逃避法律制裁,本质上仍然是一种“逃跑”的行为,属于逃逸。鉴于其于次日自首,且与被害人家属达成调解,得到谅解,对其予以减轻处罚并作出上述判决。(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