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警情大数据”显示,去年无效警情近15万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4日消息: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下午,县公安局在苍南银泰城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详细介绍公安“110”相关知识,以及交通、消防安全,防诈骗等安全防范、便民利民知识。

  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典型诈骗和交通违规案例,周围摆放着报警注意事项、交通新法规等相关内容展架和宣传单,让市民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安全知识和“110”工作等内容。民警与市民面对面,仔细讲解安全知识、耐心解答咨询疑问,并向市民分发安全手环,减少夜间行走时的安全隐患。“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现在觉得‘110’离我更近了。”市民章女士告诉记者。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让市民深入理解、积极参与“110”报警服务中心的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创平安的氛围,为建设“平安苍南”注入力量。据悉,2018年我县共接到报警电话27万余起,有效警情12万余起,有效报警量占45.5%,警方提醒,当发生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急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及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等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违法犯罪、紧急求助事项时,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其他非警务类咨询、求助、投诉,包括需要政府解决的一些求助,则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寻求帮助。(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