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始终绷紧安全之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4日消息:9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以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主持召开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据了解,2018年全县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24起,死亡25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1.4%和28.5%,危化、烟花爆竹、矿山三大领域零事故、零伤亡,切实为老百姓打造看得见的“安全感”。安全生产工作更是再次入选十大全县民生实事工程,全县安装了“智慧用电”系统2100余套,改造老旧民房电气线路3000间,免费培训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3000人;整治居住出租房22268间、合用场所56673间,整治率均达100%;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乡危旧房、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四大”治理攻坚战行动,排查整治隐患1842处,整治率100%;开展矿山重点县综合整治行动,出动人员156人次,共查处各类安全事故隐患68条,查处非法采矿14宗。

  杨德听指出,去年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虽取得不错成绩,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从来没有什么“功劳簿”可言,稍有懈怠就会给人民群众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他指出,随着年关临近,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已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一些企业赶工期、抢任务、增效益意愿强烈,易出现违法违规问题,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步骤和工作措施,亲自参与安全生产督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重点,组织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