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110”宣传日,走进改革创新中的灵溪警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0日消息:”1988年1月,我国第一家“110”报警服务台在广州诞生。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充分展示110在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护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110、支持110、参与110。当天上午,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组织开展“110”警营开放日活动,一大批媒体人、治安积极分子以及群众代表走进警营感受警营生活。

  通过警民座谈、实地走访、参观、体验、警民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参与活动人员直观感受公安发展的最新变化、警务改革最新突破和基础创新的最新成果,拉近了彼此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当地改革创新中的灵溪警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会管理创新、执法规范化、和谐警民关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亲身体会到基层民警工作的辛劳与奉献。参与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将更加关注支持公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为公安工作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链接:如何正确拔打110

  报警时,注意110接警员提示的要点,按接警员的提示回答问题,讲明所报警情发生的时间、地点、目前状况、报警事由和联系方法,如实反映事件的实际情况,不夸大,不歪曲。若事发紧急,请尽量保持镇静,尤其要把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讲清楚,也可以提供现场附近的明显建筑物、有字号的商店和其他标志牌。拨打110后,请保持通信畅通,以便公安民警随时与您取得联系。

  110受理范围: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交通事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110报警电话属于重要公共资源,千万不可随意拨打或骚扰。同时,公安民警处置警情时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受法律保护,不得妨害、阻碍。(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