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意外归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5班 王韬

  早晨,清香袅袅,我早早地从床上爬起,坐在桌前和哥哥一起读书。妈妈坐在那架古钢琴前弹琴,双手像一对飞舞的蝴蝶一般,在钢琴上翩翩起舞。音符像一个个小精灵,手拉手组成了这曲《B大调奏鸣曲》。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紫罗兰的香气,坐在我对面的奶奶正在织东西,她织织停停,还时不时地望着墙上发黄的一位男人的照片,发出一声叹息:“唉——”

  这时,门“吱——”的一声开了,是我们的女仆,女仆神情严肃,随之走来的是一位男人,他身着褐色囚衣,一直挂到鞋跟,右手放于体侧,左手拿一顶帽子,置于胸前。他风尘仆仆,鞋子上还有不少尘土,脖子上围着一条破旧的麻围巾。脸上的胡子很久没刮了,像针一样立在那里,眼睛像两口枯井,深深往里凹,但仔细看,还是炯炯有神的。妈妈的琴声戛然而止,屋里死一般的沉静,空气似乎凝固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我的奶奶,身着黑衣服,双鬓花白的奶奶,从椅子上慢慢地站起,那只颤抖的手扶着椅子,目光惊奇地盯着这个男人,双方都沉默不语,但都用目光对视着,那眼里含着泪水。这时,妈妈也转过身来了,她也显得有点惊讶,但更多的,是惊喜!男人也转过身来,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忍不住留下热泪。

  我用一种古怪的目光瞪着男人,心中十分别扭:这个男人到底是谁?是爸爸吗?由于害怕,我的腿像麻花一样扭成一团。但我的哥哥却站起来,眼睛发光,惊喜地大叫:“爸爸!”

  我终于明白,屋里的那个男人就是我的爸爸!因战争而和我们分离已久的爸爸!他走过来了,激动地拥抱我,温暖的怀抱,原来除了妈妈的怀抱,世上还有爸爸的怀抱,我觉得陌生又欢喜。但不管怎样,全家都笼罩着一种惊喜的氛围,连空气都是甜的。

  温和的阳光照入屋子,把整个屋子照亮了,似乎在庆祝这次的意外归来。妈妈又开始弹琴,温馨的音乐在屋内流淌,一直流到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