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院子里的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灵溪一小五年级 陶宇航

  我家院子里的那棵树是在我出生的时候爸爸种下去的,所以它的年龄和我一样大。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的那天,我刚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过了几天,爸爸从市场上买来了一棵梧桐树的树苗。回到家,他立刻跑进房间,拿出了一把铲子,走到了门前的土地上,挖了一个挺大的洞,将树苗放在洞里,埋上了土,再拿着一个水桶跑到河边,打上一桶水。爸爸有点累了,就把手上的活放下来,喘了口气,接着又开始。而妈妈就坐在木椅子上,一边看着爸爸一边照顾着我。当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树的年龄。有一天,爸爸把我带到了那棵树下,对我说:“宇航,我现在教你怎么跟你同样岁数的树浇水。”

  首先,爸爸拿起了一个水壶,把水壶拿进房间里。装满了水,然后走了出来,牵着我,走到那棵树的前面,爸爸拿起水壶,浇了一会,就把水壶给了我。我拿起了水壶,可能是因为刚才爸爸浇了很多的水,所以水壶对我来说不算太重。我把水壶拿斜了一点,水就从那几个小孔子里流了出来,浇到了梧桐树根的位置。

  又过了五年,我从五岁变成了十岁,从幼儿园中班小孩变成了四年级的少先队员。

  当我再次站在那棵树面前时,它已经不像以前那细小,已经变成了一棵粗壮的大树,它的叶子从以前的嫩绿长到了现在的翠绿。于是,我在它的下面埋下了宝藏。

  这棵树还在不断地长大,现在已经比我还高了。

  爸爸告诉我,这棵树将要砍掉,我这几天连觉也睡不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