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离别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灵溪二小五年级 郭可盈

  有时“离别”是一件非常悲痛的事情,但是“离别”有时候的离别可能不会伤心,呐那就是大学毕业的时候,小学毕业也可以不那么伤心。

  那是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离开了家乡,在第二天早上我奔向了学校,因为在这一天,我小学毕业了。本来今天不需要来学校,可我们约好了来学校见见同学,并且让老师也来。我的好朋友一见到我就紧紧抱住,当我们小学毕业,离别母校的时候又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我们小学毕业了,一个阶段自由了,伤心的是我们不能像以往一样,天天在一起玩耍、上课和吃饭。因为如果毕业了,我们可能不能在一起玩耍,也有可能见不到他们。我们在拍毕业照的时候非常开心,因为我们一起度过了小学六年的小学时光,各各都产生了友谊,可是等拍完毕业照时。我们要离开母校了,我们情不自禁,眼角会有一点眼泪,我们既舍不得母校,也舍不得教我们的老师,更舍不得我们的同学。所以,在离开什么地方的时候,“离别”总是很伤心。

  有时候我也喜欢“离别”,比如上什么好的学校,要住校,离开了家,可能是再也不受家长的管理,也许晚上睡觉睡不着,可以跟宿舍的同学聊聊天,早上上学的时候,可以。可以学到更多的新知识或不懂的知识,所以有时候离别也是开心的。

  “离开”可以是开心的,也可以是伤心悲痛的,有时要看情况,有怎样的情况就有怎样的心情“离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