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超载工程车管制难,怎么办? 矾山出妙招:邀你当一天交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矾山交警中队开展的“我为矾山当一天交警”活动,前日交出成绩单:从2018年11月23日至今,已查获超载工程车85车次,顶格处罚35车次。该活动主要针对老百姓反映激烈的工程车超载问题。

  我县232省道常有装载砂石的超载工程车辆途经矾山路段,车辆夜间行驶对周边居民造成噪音污染。夜间工程车超载行驶管制,一直是矾山交警中队的工作重点,也是难点。该队队长王道海介绍,每天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2点,他们会在重要路段检查车辆是否超载。每晚有十几辆工程车经过矾山路段,每辆车需要进行证件核查、过磅检测。若是超载,就要将超出部分的货物卸下。对于超出原实荷载30%的,则进行顶格处罚。

  目前矾山交警部门仅12人,工作量大,人力不足。“工程车超载行驶管制工作开展难、进展慢、居民意见大,于是我们推出‘当一天交警’活动,让群众参与,希望大家理解我们的难处,也看到我们的努力。”王道海说。(通讯员 陈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