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胡长虹部署国卫县城巩固提升工作 落实责任解难题 打造典型成示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1月9日,我县召开国卫县城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协调推进会,进一步巩固国卫县城整治提升工作成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高质量通过市级暗访问题整改验收。

  会前,县委副书记胡长虹一行成立暗访小组,结合县创卫办前阶段暗访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先后来到浙闽副食品市场、灵溪街、老街菜市场等地,发现仍存在商家出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保洁等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卫计局、灵溪镇等相关部门单位依次汇报了相关情况和存在整治的难题,会议仔细分析国卫巩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这些占道经营、交通秩序、建筑工地等整治难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并详细部署下阶段巩固提升工作。

  胡长虹在会上指出,国卫县城巩固提升是关乎苍南形象、苍南荣誉的问题,当前我县在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方面的还存在短板。针对“占道经营”问题,要对主次干道进行市容秩序整治,对多处路段存在的早、夜市占道经营,按照“尊重实际、便于经营、利于管理”的原则,引导其在指定地点、限时经营,保持经营场所整洁有序;针对“车乱停”现象,要以城区主次干道为重点,加大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加强巡查防控,保持对重点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的查纠和严管态势,确保城区交通井然有序。在农贸市场管理方面,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为载体,督促相关单位和市场开办单位,加强对集贸市场综合管理,严格实行全天候保洁和病媒防制,严禁占道经营和流动经营,严禁擅自出租自贸摊位、对已出租的摊位要进行清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常态化开展城区街道、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的卫生保洁,加强城区街道路面、公园、广场、人行道等公共场所清扫保洁工作,落实沿街门前“三包”责任区域的划分及日常监管,及时清除卫生死角。

  “推进国卫县城巩固提升,必须坚持补短板、造亮点两手抓。”胡长虹强调,要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健康苍南建设等载体,从群众呼声最高、任务最重、基础最差的部位入手,着力以重点突破打造典型、形成示范,找准“突破口”,狠抓落实,压实“责任表”,以“主人翁”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市级暗访问题整改验收,打好国卫县城巩固第一仗,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