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苍南县发布10月份12345政务热线“效能指数” 挺进三甲 满分单位增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近日,苍南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10月份12345政务热线“效能指数”。10月份,本月转办件的办理,我县在温州十五个县市区及管委会中排名第三位,挺进三甲,满分单位36家,有所增多。

  本月,苍南县12345政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件8294件,其中来电7848件、市12345政务热线交办266件、网络问政180件,交办重点问题1181件,群众诉求办理共涉及62个单位,办件按期办理率为96.00%,按期办结率为93.92%,群众满意率为98.65%。

  市抽查件办理率、办结率均在99%以上

  市抽查件的市属各单位平均按期办理率为99.93%,县办理件的按期办理率为96.00%;市抽查件的市属各单位平均按期办结率为99.69%,县办理件的按期办结率为93.92%;市抽查件的市属各单位平均群众满意率为96.07%,县办理件的群众满意率为98.65%。与上月相比,本月县办理件的按期办理率、按期办结率略有下降,群众满意率略有上升。本月有一个不满意件被市12345政务热线扣分,由龙港镇办理。十月份存在未按期办理件的单位有8个,分别是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县综合执法局、龙港镇、金乡镇、城建办、灵溪镇;存在未按期办结件的单位有11个,分别是县水利局、县国土局、县综合执法局、县环保局、马站镇、龙港镇、金乡镇、钱库镇、宜山镇、灵溪镇、中国移动苍南分公司。

  36家满分单位

  本月涉及群众诉求的62家单位中,36家单位效能指数得满分,创今年以来新高,分别是桥墩镇、矾山镇、望里镇等36家单位。与此同时,本月不合格单位有2家,为霞关镇、县工业园区。乡镇及建设平台组倒数第一至第三位的分别为:工业园区、霞关镇、龙港镇;机关及事业单位组:倒数第一至第三位的分别为:县水利局、县公安局、县国土局。中国移动苍南分公司列县属国企及服务行业组倒数第一名。

  县12345政务热线转办件的办理不断在进步,各单位依法依规办理的理念在增强,但一些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虚假答复等问题仍存在。希相关单位进一步重视12345政务热线办理工作,切实按照规定流程办理,加大对群众所反映问题的处理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和效能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叶珊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