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企村结对促发展 “苍南仪表”七年捐420万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0日消息:企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着力做大做好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村企结对和帮扶帮困等活动,共谋致富新途径,不断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浙江苍南仪表集团七年来累计捐助420万元,连续七年获得“苍南县慈善福星”称号,2017年被评为第三届“温州慈善奖”捐赠机构奖和浙江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爱心企业。

  藻溪镇建光村、平水村,灵溪镇岭北村、金岙村、下埠街村、山脚李村、岭北村、双汇村,霞关镇兴霞村,马站镇三墩洲村。近年来,苍南仪表集团不断开展乡村结对,通过送电影下乡,为结对村订阅报纸杂志,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添置办公用品和健身器材、开展扶贫慰问等方式,为乡村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资助40多万元用于改善结对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就业岗位解决结对村部分就业问题,助推集体经济发展,拓宽了农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据了解,自2011年成立“浙江苍南仪表集团1200万元慈善冠名基金”以来,苍南仪表集团连续七年,每年捐助6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并深入开展“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种阳光”献爱心活动,资助15名霞关革命老区生活困难的中小学生,以及为新疆拜城职业技术学校100名特困生捐助过冬衣物。同时,还长期关注结对村的敬老院老人、特困户、器官无偿捐献者家庭和困难老党员,逢年过节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