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率队赴福建晋江考察 学习借鉴晋江经验 大力推进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0日消息:1月8日至9日,县长郑建忠率县府办、县金融办、县经信局、重点乡镇以及12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赴福建省晋江市开展企业上市专题考察学习。

  在晋江市副市长王骥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凤竹纺织以棉纺、染整精加工和针织面料、筒子色纱生产及环保设施运营为主营业务,2004年4月在国内A股上市,注册资本2.72亿元,总资产13.67亿元,80%以上设备已达到世界同行先进水平,是福建省最大的针织染整专业厂家和针织品出口基地。利郎(中国)有限公司集设计、产品开发、生产、营销于一体,于2009年9月作为内地首家男装品牌在香港成功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借上市东风抢占中档商务休闲男装巨大市场,2017年,利郎品牌全年营收24.14亿元,终端门店达到2410家,遍布全国各省市。

  随后,在晋江市政府召开座谈交流会,晋江市金融局、工信局、税务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上,晋江市金融局负责人详细介绍晋江市上市工作情况并分享主要经验做法,晋、苍两地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迄今,晋江市共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46家、股票48只,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480亿元,总市值接近2500亿元。上市企业数排在全国各县(市、区)首位,形成证券市场的“晋江板块”。

  晋江市通过政策扶持、企业培育、服务优化、紧抓实体经济、市值管理、资本对接等方式,大力加快企业上市步伐。通过实施品牌经营与资本运营“双翼齐飞”战略,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抢占产业链高端环节,打造“晋江制造”+“晋江板块”模式,给我县的企业家留下深刻印象并深受启发。

  郑建忠表示,晋江因势利导、强势推进、乘势而上地推进企业上市,使企业迅速形成集聚效益、板块效益,从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带动产业升级的做法,值得苍南学习借鉴。他强调,苍南要学习借鉴晋江经验,大力推进企业上市;企业要自觉行动,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积极推进资本运作,通过上市和资本运作,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市场覆盖提升和内部管理的完善,形成企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的良性互动。(金融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