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建成六家镇级养老服务中心 “公建民营”把为老服务办到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9日消息:提升镇级养老服务中心管理水平,让老人们享受更好的服务。2018年以来,我县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引入社会组织管理,成功打造了六家镇级养老服务中心,先进的管理,完备的设施、优质的服务,让老人幸福感满满。

  近日,桥墩养老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包饺子活动,来自周边村居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闲话家常。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经常会为老人组织一些活动。笔者了解到,桥墩养老服务中心由政府筹建,社会组织承接运营。设置了用餐区、助浴区、教育培训区等板块,平时还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托养等多种服务,运用专业化管理和专业化的服务,让老年人真正体验到较高标准生活。

  作为2018年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我县已在龙港、钱库、马站、赤溪、桥墩、宜山等地,相继建成6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公建民营的模式,将专业性养老服务与一般性养老服务相结合,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优质保障。

  “镇级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将与原来的村一级照料中心实现错位发展,相互补充。”县民政局社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类镇级养老服务中心为重要的题材和依托,不断提高社会组织为老年人服务的能力,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老年人的心坎上。(通讯员 德秀 斯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