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针成之物”展览落幕 学国画的苍南女孩做起了“软雕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

  “针成之物——林荣生、田琦双个展”近日将在雅昌(深圳)艺术中心落幕,展出青年艺术家林荣生、田琦的软雕塑作品、架上作品100余件,并特邀法式家居品牌罗奇堡家居进行跨界合作,此次展览由雅昌艺术中心主办,深圳市何止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罗奇堡家居冠名赞助。

  “针成之物”特殊的展陈——由艺术作品与家居共同构成一个亲切、柔软、丰富有趣的空间,让展览成为一次新奇、贴近生活场景的年末温馨小聚。丰富的艺术媒介联手打造的“趣味性”空间将为观众带来“乌托邦”式的情感体验。它像是一场精致的IP动漫展,也像是妙趣横生的孩童游乐园,展现着每个人心中的“尼斯湖水怪”,每个人心里的彼得潘。

  林荣生与田琦,均是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的青年女性艺术家,仅凭她们的作品,难以想象这两位艺术家分别出自国画系与版画系,竟“做起了布娃娃”,并以“穿针引线”来创作架上作品。策展人翟耀南认为,这种跨度,不仅仅是艺术家对媒介置换的掌控,更重要的是对作品“物”性的理解。

  林荣生是苍南人,现居北京。她做的玩偶可称之为“软雕塑”,林荣生说,自己的创作是来自于生活的直接经验。她本在央美学习国画,有着传统功底,但走向“缝制”与创作软雕塑之路是她忠于内心的选择。她始终认为在国画创作中无法呼唤出最真实的自己。于是她回到原点,回到童年未尽的幻想,找到了很多内心念念难忘的卡通形象——例如高傲的狐狸、多面的兔子、活泼的昆虫等等。(小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