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书刊推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从舞台边缘走向中央》

  美国在中国抗战初期外交视野中的转变

  (1937~1941)

  作者:齐锡生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有关1937~1941年中美关系的著作,甚少试图从中国的立场去探讨中国对美国的认知和政策取向。本书希望能够填补这个空缺,因此选择去关注中国的外交工作人员和他们外交工作的质量。本书先后讨论过几位中国外交官和他们扮演的角色。本书主角包括胡适、陈光甫、宋子文和蒋介石,次要角色包括王宠惠、孔祥熙、王世杰和宋美龄等人。本书除了让这些人物能够对历史叙述加以充实外,还努力避免一个普遍趋势,那就是把他们分成两类——正面人物和负面人物。

  《夜神科尔内尔》

  作者:(匈牙利)科斯托拉尼·德若(Kosz-tolanyiDezso)著 汪玮译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01日

  谁是夜神科尔内尔?这是一部长篇,一部短篇集子,一部自传?都是,也都不是。

  四十岁过后,科斯托拉尼并未意识到他的生命很快将走到尽头,或者意识到了他的生命将要走到尽头?都是,也都不是。《夜神科尔内尔》是一次生命,又是很多次生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