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审批中心全力打造新时代“五廉大厅” 助力“跑一次” 改革当先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1月2日消息:“廉政承诺”审批服务自觉接受办事群众监督、“廉声吧”及时倾听企业群众心声、“廉政书吧”让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汲取廉政营养、“廉政标语”耳濡目染廉政文化……走进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人耳目一新。

  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主阵地”,一直以来,中心党组织注重加强机关廉政工作建设,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为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中心党组织创新提出“教育引廉、制度守廉、防控促廉、活动育廉、作风保廉”为主要内容,全力打造阵地过硬、内涵丰富、引领改革的“五廉大厅”,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更加有效落实。2017年10月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优服务大厅”与“信息化优秀奖”荣誉、2018年6月中心机关党委被温州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介绍,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组织通过创新打造“五廉大厅”党建品牌示范点,在服务大厅廊柱、楼道、走廊等醒目位置,安装“廉政建设宣传标语”50多幅,在300多个工作窗口服务评价器中公示“廉政一句话”承诺,开设“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让党员干部自觉树立爱廉倡廉守廉意识,在审批服务过程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通过“五廉大厅”建设打造为抓手,加大“最多跑一次”改革执纪监管,对行政审批服务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给予严肃处理。在日常审批服务监督过程中,中心加强与县纪检机关互动沟通,创新三大工作机制,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落实。如:今年8月,在报备企业项目审批100天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后,县纪委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核实,解决了具体问题,促使我县该项工作位列全市前茅。(通讯员 周文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