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体育  -> 正文体育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独家采访了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方海)12月26日上午9时8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发布会如期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和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通过互联网共同启动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体系正式亮相,主要包括赞助、特许经营、市场运营、票务四大板块。此次线上发布会一共吸引千余家企业参与,网易直播间超过百万网民观看。

  创新发布方式

   发布会全程线上

  不同于以往传统的线下会场形式,此次发布会采用线上发布,整合浙江卫视、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以及网易直播间、优酷视频、赋能亚运APP等全媒体渠道进行同步播出,打破了地域限制并实现全方位传播覆盖,充分体现“智能亚运”定位和杭州城市特色,为更多的企业近距离参与亚运会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通道。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会特别注重互动体验,所有人均可以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参与,大家可以在直播间聊天室中畅所欲言,送出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美好祝福,同时还能与杭州亚组委实时互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市场开发最新讯息和相关动态。

  正如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所说:“我们将有机会举办一届非常精彩、成功的运动会,即我们所说的智能亚运。我们将应用最好的信息技术、社交媒体、计算机和所有其他技术,这些技术将为我们的亚运会和全球体育运动锦上添花。”此次线上发布会一共吸引千余家企业参与,网易直播间超过百万网民观看发布会,通过电视及全媒体平台,覆盖人次预期将超过3000万。

  构建四大板块

   助力市场开发

  根据最新发布的市场开发计划,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体系设置了赞助、特许经营、市场运营及票务四大板块。通过这四大板块构建的市场开发新模式,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亚运会中来,共建发展平台,共享“赛会红利”。

  其中,“赞助”是企业参与杭州亚运会的主要方式和品牌价值提升、推广的最佳途径。通过赞助,企业可以充分展示综合实力,实现自身品牌与亚运品牌融合蝶变。杭州亚运会赞助企业主要分为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和官方供应商三个层级,其中官方供应商又分为独家供应商和非独家供应商。杭州亚组委给每个赞助层级设定了基准价位,同时将根据不同层级赞助企业对亚运会的贡献和投入,给予市场营销权、接待权、产品和服务提供权等多方面的权益回报。

  “特许经营”则是亚运品牌宣传的重要载体,是社会公众参与、支持杭州亚运会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助力企业发展的绝佳平台。其主要包括特许商品、纪念币(纪念钞)及纪念邮票三项内容。特许企业从生产和销售特许商品中获得收益,同时缴纳相应的特许使用费。特许企业不能使用杭州亚运会相关标志等知识产权开展市场营销活动,这是特许企业与赞助企业最大的区别。

  “市场运营”是杭州亚组委基于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特点,围绕互联网时代的商业特征和企业需求,为亚运合作企业创新推出的专属板块。市场运营计划旨在通过整合赛事独特资源,打造体育营销新模式,构筑公众参与新平台,构建企业共赢新生态。

  “票务”是满足观众观赛需求的重要保障。根据亚运会筹办工作进程,“票务计划”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报名企业大咖云集

   阿里、娃哈哈都来了

  据杭州亚组委消息,发布会后报名企业数量达到千余家,其中不乏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娃哈哈、绿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踊跃报名的同时,一些企业还积极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收看。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告诉钱报记者:“从今天市场开发计划发布的初步情况看,整体效果相当不错,广大企业参与意愿比较强烈,说明杭州亚运会的热度和受关注度比较高。”杜梦菲评价,因为2022有北京冬奥会,本来许多人士分析对杭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会造成一定影响,但目前来看,反而有可能呈现齐头并进的态势。她认为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实施市场开发计划发布,打破了地域限制并实现全方位传播覆盖,为更多的企业近距离参与亚运会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通道。她还举例,一家企业负责人因为正好在国外活动,得知时间冲突后联系亚组委有关人士寻求破解之道,听说是线上发布,无需人员直接到传统的线下会场后,长舒了一口气,今天也顺利报名完毕。

  杜梦菲还介绍,26日还启动了杭州亚运会第一层级首批官方合作伙伴征集工作,杭州亚组委计划在明年7月份能将该层级8-10家官方合作伙伴初步落实,随之按照时间表开始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和第三层级官方供应商的征集工作。

  在第一天报名的企业名单中,钱报记者采访了多家企业,有阿里巴巴、支付宝、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绿城集团、农夫山泉、鸿雁电器、安恒信息等等,大多数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参与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报名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力争取,眼下是先关注最后的参与结果。鸿雁电器作为扎根杭州近40年的央企,公司品牌发展部副总经理裘净婧表示,该企业的融合转型战略与杭州亚运会倡导的“绿色、智能”理念高度契合。他们畅想如果能够参与杭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合作,那么亚运村、媒体村等亚运设施的建设,届时都可以使用他们的智能化家居系统,“我们把自己看成是杭州的企业,如果能参与在杭州举办的世界级赛事,当然是很自豪,相信我们会与亚运共成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