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私车公养、公款旅游…… 这些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都被处分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公车明明是柴油车,为何加油清单里会出现汽油明细?这不是公车“喝错油”,而是工作人员利用公车加油卡给自己私家车加油造成的。日前,县纪委监委根据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了这起私车公养问题。据悉,县委巡察组今年以来深入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名公职人员因此受到处分。

  据调查,2014年4月至今,县科协使用一辆柴油发动机科普大篷车用于下乡科普宣传。其间,借该车专用加油卡遗失之机,县科协一名工作人员擅自补办一张通用加油卡,打破专用加油卡“一车一用”限制,为私家车加油提供条件。根据巡察组调取的加油清单信息,2014年至2018年间,大篷车加油记录共有柴油19笔、汽油40笔,其中汽油金额为9990.66元,占加油总额的三分之二。事情查实之后,该名工作人员因私车公养行为已受到行政记过、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款9990.66元。目前该单位公车使用管理整改措施已落实到位。

  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县委巡察组通过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记账凭证、调取资料等巡察手段,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自今年4月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巡察组共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37条,主要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违纪行为。纪检监察部门已查实处理违规违纪党员干部36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2人。(林思思 倪孔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