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矾山六岁女童上海走失 28年后借DNA比对与家人“同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在“宝贝回家”寻子网当了9年志愿者的徐祥丽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一时的灵感迸发,竟促成了一个失散28年的家庭得以团圆。

  今年11月份,矾山的罗进科、卢燕语夫妇在“宝贝回家”网站上登记了自己失散28年的女儿信息。徐祥丽在数据库看到后,发现罗进科夫妇的女儿走丢时已有6岁,应该已经懂事,可能也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父母,也许孩子的信息就在同一个数据库内。于是她开始在网站数据库细细地比对信息。当她看到在深圳打工的寻亲者蒋道香的照片后,徐祥丽认定:“他们肯定是一家人。”

  据徐祥丽介绍,每一位在“宝贝回家”登记寻亲的人,除了在网站上公布寻亲细节外,还都需经过报案和DNA入库两个步骤。“那天我看到蒋道香的照片后,发现她和罗进科的儿子长得一模一样,于是我便联系双方和警方一起进行DNA比对,结果真的就找到了。”徐祥丽在讲述事情经过的神情,仿佛是自己找到了亲人。

  据了解,1990年,罗进科夫妇带着4个孩子从山西阳泉一座煤矿辞工回乡,路过上海火车站时,6岁的二女儿却丢了。他们找了三天三夜,最后因为小儿子生病不得不先回家了。而走丢的蒋道香在上海流浪了好几天,浑身脏兮兮的,最后遇到几位好心的安徽人收留她,并带她来到了安徽。

  “太感谢这帮志愿者了,真没想到登记了才一个月就找到了女儿,谢谢你们!”罗进科拉着徐祥丽不停地道谢。据悉,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坚持“立足刑侦,服务全警”的指导方针,充分发挥技术工作的职能优势,通过《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人员DNA数据库》连续比中4起寻亲案件,成功寻回案件当事人,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一川 陈翔 刘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