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浙江改革开放40周年述评”点赞苍南公共文化服务

民生改善是梦想抵达的最好诠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9日消息:12月15日,浙江日报一版刊发的“筑梦,共享美好生活——浙江改革开放40周年述评⑤”一文,把近年来苍南公共文化服务成就作为一典型案例。

  该文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历经改革开放40年的浙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已超越物质需求,对精神文化、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

  文中写道,初冬时节,踏入苍南县灵溪镇,一栋雅致、时尚的“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吸引了众人目光。这是当地25位热心人士众筹50万元创办的民间公益图书馆。2017年,苍南县政府免费将700余平方米建筑提供给半书房团队。一年多来,这里已成为苍南市民阅读、交流和放飞心灵的文化客厅。除了“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近年来苍南还相继建成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非遗馆。2018年8月,总投资近2亿元的浙南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登上苍南文化舞台;2018年底,苍南首家城市书房建成开放,24小时不灭之灯点亮“书香苍南”。

  苍南只是之江大地推进全民阅读的一个缩影。2017年,全省已建成县级以上文化馆101家、公共图书馆101家,县图书馆乡镇分馆894个、文化馆乡镇分馆312个,城市书房(自助图书馆)13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实现全覆盖,公共图书馆虚拟网络基本全覆盖。(本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