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850名干部进企服务受欢迎 已化解各类问题105个,实现企业走访率100%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9日消息:为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在苍南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我县从今年11月起按照全市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要求,实行县乡联动,近千名干部“一对一”进企服务,聚焦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化解发展难题,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苍南华仲机电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从事电动机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科技企业。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产品直流变频电动机具备节能高效的优点,但目前面临着市场认知度不高、产品销路不通畅问题,急需解决。结对的灵溪镇助企干部林观强,一到企业就忙开了。“我首先一个对县里工业这块的很多政策进行了一些了解,包括对机电这块一些专业知识也进行了查看。”一个多月来,林观强通过对企业产品的研究,以及市场调研,瞄准了苍南电机应用较为广泛的塑编行业。目前,他正帮助协调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准备举办一场产品推介会,有针对性地推出企业的主打产品。苍南华仲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君华说:“助企(干部)过来对我们新产品推广起到很大作用的。”

  与华仲机电不同的是,温州雪宁印务在筹建无障碍厂区时,遇到了土地房屋拆迁问题。金乡镇助企干部黄瑞环正在着手帮助解决。黄瑞环说:“我们经济服务中心协调城建办、村居干部、公司负责人,对接这个事情。接下来我们会召开一次协调会,协调土地如何转成雪宁印务有限公司,给他建成无障碍企业。”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宁说:“因为很多部门权限都有限,使得一个事情比较复杂。通过黄主任下来以后,主动找我们企业、找有关部门去沟通,把这个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还是很有好处的。”

  据了解,自全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选派了850名优秀干部,“一对一”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其中县级干部385名,乡镇干部465名。助企干部问冷暖、问实情、问对策、问项目和问思路,切实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明确发展路径。目前已化解各类问题105个,实现企业走访率100%,真正做到助有所变、助有所成。(张淑恒 梁斯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