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沿浦书友 醉心书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8日消息:日前,沿浦镇新塘村红色驿站一楼客厅灯火通明,机关干部、学校教师、文学爱好者、党外知识分子等一群热爱阅读的“读友”们正聚集在这里,举办一期精彩纷呈的读书会。

  读书会现场为“读友”们赠送了沿浦籍作家的散文集。一些描写沿浦风土人情的文章,引起了几位“老沿浦”的共鸣,向大家介绍了沿浦“驼背桥”的轶事,端午划龙舟的传统,使在座的年轻人对沿浦有了新的了解。“读友”姚先生分享了国学大师南怀瑾的书,他提到传统文化对青少年的教化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引出湖南12岁少年弑母的案情,大家热烈参与讨论。高女士借用《窗边的小豆豆》一书,提出对青少年的教育要结合其自身的特点,尊重孩子的喜好,引导好孩子的爱好去发展,能取得更好的效果。“读友”陈女士朗读了散文《旅行是阅读》,大家在她声情并茂的朗读中开展了一次心灵的文化之旅。(通讯员 兰建文 池章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