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苍南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前完工 共210个项目投资1.9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8日消息:农村公路建设,铺下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通达的是财富,建设“四好农村路”关系到民心相通和民生发展。根据市对县考核要求,今年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共包含项目数210个,投资任务19029万元。截至11月底,全县四好农村路任务项目已全部完工。

  高丰村位于矾山镇昌禅社区最高峰高垟山。一直以来,村民们无论买菜还是做买卖,都要经过泥泞陡峭的山路,村里能有一条上山的公路是村民们多年来的心愿。高丰村老百姓的期盼引起县里的高度重视。因建设时间紧迫,矾山镇特向县政府申请对该工程采用EPC模式,设计、采购、施工等实行全过程承包。今年9月,该村的“四好公路”正式开始施工,仅2个月就完成了主体施工任务。但在建设过程中,特殊的地理环境,也给道路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据了解,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完成通自然村公路、断头路等建设13公里,低等级提升改造42公里,路面维修60公里,安防工程14公里,设立普通公路服务站3个,渡口渡船提升改造3个,危桥改造3座,城乡客运化公交率100%,建设村级物流服务点101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2个。随着这些四好农村路的建成,带动了全县农村公路整体水平提升,实现了让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的目标。(通讯员 宝春 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