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金义苍南商会“三行天下”实现多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8日消息:金义都市新区温州苍南商会大力弘扬齐心协力、合作共赢的商会精神,坚守“智行天下、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温商优良传统,着力把商会建成团结诚信、和谐快乐、信息共享、共同发展的“会员之家”。记者从12月16日举行的金义苍南商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该商会会员企业今年产值达32亿元,同比增长了15%,占新区GDP十分之一强。

  据了解,2012年3月,在义乌市与金华市金东区之间设立金义都市新区,并努力打造成为高新产业集聚、金融商务繁荣、科教卫生发达、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化现代城区。同年12月,历经半年多筹备的金义都市新区温州苍南商会应运而生,成为该区首个由异地非公经济人士建立的商会。

  “在金义都市新区,我们苍南人创办的企业很多,不少企业还是当地的龙头骨干企业。而商会不仅仅是企业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连接苍南和金义两地的桥梁,刚成立时就有130多家企业踊跃加入,成为首批会员。”商会秘书长吴绍荣告诉记者说。据悉,目前大概有3万多名苍南人在金华创业经营和定居生活,金义苍南商会也便成为为他们投资兴业、资源整合、互通信息、交流合作提供全面服务的“好娘家”。目前在金义都市新区注册登记的苍南籍企业和经营户已达400余家,从业人员近1万人,涉足的行业有印刷、包装材料、针纺、塑胶、房地产、饰品、酒店服务、电子商务等众多产业,累计年产值达30多亿元。会长陈亦根介绍,由金义苍南商会创建的金义都市新区宝隆电子商务园区,2016年4月就开始动工兴建,园区建成后,建筑面积达5.5万多平方米,将创造300多个就业岗位,为新区带来每年7亿元的贸易额。同时,园区首先向苍南商会会员企业中科技含量高、产品质量好、经营信誉佳的企业优先开放。

  让会员不断地走出去,让专家不断地请进来,学习新技术,引领新市场,吸收新信息,发展新空间。金义苍南商会在坚持智行天下、商行天下的同时,大力践行善行天下,回报社会。商会会员今年慷慨解囊,为源东乡居家养老中心捐款捐物达30多万元。会员企业还纷纷关注家乡、反哺家乡,金华宝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钦对在金义都市新区做大做强企业后,不忘回报家乡,日前和其他股东,在钱库镇箱包园区共同投资5000万元,开始新的创业征程。(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苏向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