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部署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紧盯五大重点领域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6日消息:14日召开的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就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县长郑建忠、副县长李上清参加会议。

  县安监局、公安消防局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灵溪、龙港、金乡、交通局等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四大”专项治理攻坚战、消防安全“五大”领域专项整治、出租厂房排查整治等系列专项排查治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呈现趋稳向好态势。1-11月份,全县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7.8%和20.6%,连续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火灾250起,火灾起数下降28.8%,直接财产损失下降了69.145% 。但是,我县安全基础仍然较为薄弱,事故隐患仍然大量存在。

  会上,郑建忠指出,临近年末,企业生产、产品销售、交通运输将进入旺季,人流、物流逐渐步入高峰期,历来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各部门单位要紧盯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城乡建设等五大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落实有效的管理举措,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网格管理,将整治任务进行量化,每月梳理出一批隐患进行挂牌整治,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形成“一月一挂牌、一月一销号”的滚动推进机制,提高隐患整治效率,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郑建忠强调,年末收官,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各部门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全面抓好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一根弦,时时想在心里、抓在手上,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确保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和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